也无风雨也无晴

发布于 2022-07-11  8,532 次阅读


昨晚码了一半的字,今日细细读来顿感狗屁不通,一股闷气抑在胸口乌云般涌动。漫无目的得上街晃荡,踩着板子划拉了两个街口,空荡的街上只有咔拉咔拉的轮毂声,声音大得心里有些过意不去。

街上静的出奇,油然生出一种躺在地上的冲动。路边有些冰凉,天上没有星星,霓虹反射出暗红匹练在褐色天幕上空流淌。

闭上眼,净是虚无。

我想要什么呢?我什么都不缺又一无所有,真是矛盾。

可能是习惯了被动得应对,出于对不确定的未来,潜意识选择了防御。

我讨厌没有把握的事,错过很多机会,教训多得数不过来,现在有诸多选择,反而更加茫然。过度思考踌躇不前,是大忌,然而难以计算的事情太多太多,无力感漫布。人终究不是机器,做不到持续冷静理性的思考。

我该追求什么呢?我讨厌追逐,我不得不追逐。没有结果,可能就这样继续被生活禁锢,被无意义的世俗捆绑,被虚无的幻象迷惑。

冷的有点发麻,蠕动着爬起,拍拍尘土,远处似乎有人在悄悄地窥视。

可能把我当做了流浪汉,倒也没错。

趿拉着板子起身,远处传来醉汉的浪声碎语。

我又想喝酒了。


君子慎独,不欺暗室。卑以自牧,含章可贞。